工作动态

贵州民族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南明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 阅读:

  

2023426上午10时,贵州民族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办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南明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职务犯罪类案件庭审,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次坐在旁听席上近距离感受庭审现场,以真实案例直观感受案件中的受贿、行贿行为,还原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历程,让纪检监察干部切身感受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和沉痛代价,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防微杜渐慎独自律,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和家庭账,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

通过观看庭审现场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警示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