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杨晓燕 阅读:


 

为不断提升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整合监督力量,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纪委组织开展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嶷晖同志出席并讲话,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杨晓燕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综合室主任刘轶、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单长舟分别就学校廉政文化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做培训,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杨晓燕就《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办法》(修订稿)做修订情况说明并征求与会同志意见建议。

吴嶷晖强调,各纪检委员首先要增强身份认同,以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要求自己,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的指导下,协助所在党委(党总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其次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既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也要学习信访、监督等新形势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必备知识。不仅要学,还要力求学得深一些,研究得透一些,并充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三是要增强斗争精神,把斗争精神寓于职责使命之中,在困难面前不绕道、不回避,在尖锐矛盾面前敢担当、敢碰硬。四是要守好廉洁自律底线,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定地挺在胸前,经得起各种考验,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