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以学促干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杨晓燕​ 阅读: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篇,意义深远。此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们要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运用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一、以学铸魂。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我们要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的要求,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真章,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高强的履职本领。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

    二、以学增智。我们要通过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在工作上要有担当,要主动攻坚克难和善于作为,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促进工作效率,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切实增强自身综合能力。

三、以学正风。学风好才会党风正,党风正才会政风强,政风强才会民风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治国理政的战略策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人格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三个务必”要求,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精神状态,切实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方法,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在坚守工作原则的情况下勇于创新,强化责任担当。

四、以学促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干”字当头。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新时代唯有强化“干”字当头的意识,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工作是干出来的,奇迹也是干出来的”。每一项工作,无论大小,我们都要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网评员: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