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杨晓燕 阅读: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申“赶考”,再三强调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向前追溯,2018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2019年9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提出,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2021年,在十九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都提到“保持‘赶考’”的清醒。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担好“两个维护”之责。新时代新征程,走好“赶考”之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见行动”。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担好“自我革命”之责。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承担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要清醒认识“四个任重道远”,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复杂问题”等方面打好攻坚战持久战。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担好“增强使命”之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必须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本领,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提高“赶考”的能力水平。”“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苦练内功,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