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 阅读:

校纪委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3月3日下午,我校在新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出席,校纪委副书记夏飞主持,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夏飞、校纪委委员卢文芸、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轶、综合室副主任杨晓燕分别领学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和决议,校纪委副书记夏飞、校纪委委员刘勇作了重点发言,纪检委员陶媛、胡开菊作了交流发言。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讲话。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最后,吴嶷晖就我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扬“敢闯”“善创”“多干”的工作作风,不负组织重托、师生信任。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学校良好政治生态。聚焦全会精神,强化日常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完善协同监督机制,以强有力的举措维护好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认真落实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统筹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