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吴嶷晖宣讲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阅读:

12月24日,纪委监察专员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委员吴嶷晖在12月4日宣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基础上,向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同志宣讲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

会上,吴嶷晖紧扣认真领会十二届省委八次全会重要精神和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两大方面展开宣讲。指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全面深刻分析了我省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期的战略内涵,与时俱进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发展“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体现了中央要求、时代特征、贵州特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创新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路线图、任务书。

吴嶷晖强调,纪检监察部门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2021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脉主线,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盯住民生领域深化拓展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吴嶷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落实落细日常监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纠治“四风”;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六个方面,为贵州民族大学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