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嶷晖赴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宣讲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阅读:

  12月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委员吴嶷晖同志赴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紧扣全会主题,与教职工面对面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干部、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主持。

会议现场

  吴嶷晖同志从“为什么宣讲、宣讲什么、怎么贯彻落实”三个方面采用问答式的宣讲方式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宣讲开篇从提高政治认识、如何做到知行合一以及丰富学习形式等方面对“为什么宣讲”进行了阐释。

  吴嶷晖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政治要求,作为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讲全会精神,是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作为教师、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纪律要求,是教师身份、工作纪律和育人育己的要求,教职工要讲政治操守、讲职业操守。

  宣讲会上,吴嶷晖同志聚焦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同大家进行了交流,重点对如何准确把握新变局、新阶段、新目标、新格局、新理念要求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吴嶷晖同志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教师、党员、干部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深入思考《建议》中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是民族学和历史学学院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学术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